這樣子折騰了我一整個下午
心情至差
卻還有更令人憤慨的事
這樣的一個下午,學校辦了個研習
把好多的導師邀去參與(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結果,去一年八班,一年八班從人間煉獄頓時安靜
風紀管不動,一堆人不進教室
到二年級去也一樣,二年八班亂成一團
風紀股長帶著頭一群人在教室裡大呼小叫
.....
這就是校長與主任口中認真教學的校園?
老師們都跑掉了的校園也是校園?

心灰意冷

結束追討寒假作業的工作
衝回油印室領取週考的考卷
又匆匆趕到二九監考
這是第八節課,明明就是自然課,卻安排週考
又是為了研習,損失學生的權益,也讓我少上一節寶貴的課
(我實在不明白怎麼會有這樣的決定,學生問我為什麼這樣,我答不出來?我沒有合理的理由跟他們解釋...)
沒等著下課鐘響,剩下五分鐘,還是要把課趕一趕
學生哀怨,我實在也無能為力
剩下兩週了,這一週只剩下這一節課,我還有整整一個章節沒有教!

第九節了,學生們陸續放學
留了十來個二九的學生讀書(這是處罰,考試沒通過)
還沒能好好關照這些沒學好的小朋友
又接到噩耗
「一年級要開星期六的輔導班,課表要我排?」
(課不是我要開,也不是我要上,為什麼又要我排課?連老師你們都沒有協調耶?那是不是又要我服務到家,把兩個班的老師給找出來,再把課排出來,期限是星期五以前?)
(我愁三年級二年級複習考的事情還不夠嗎?確定複習考名單名單是我,訂考卷還是我,考卷沒到被催的人也是我,時間調整怪罪又是找我,找老師監考、安排學生的考試班級座位還是我,集合學生叮嚀複習考的細節怎麼又是我,最後,缺考補考不可能不是我...)

「拖延很久的教師交流的研習活動獎勵名單又要修改」(這件事情拖了兩週了)
(這是第三次修改了,最後加了一堆不相干的人?!
不是瞧不起或怎樣?明明就忙得要死做牛做馬有苦肚裡吞的是我!
當初也沒有人想要幫忙的工作,現在要論功行賞了,卻來了一堆vulture貪婪地想要分一杯羹...這到底是什麼世界了!)
(說這活動實在有氣,到底幾個人當初是肯去參與的,就是去會場充個場面、發個言也不願意吧!我忙得要死,為什麼為什麼卻要和他們只有相同的待遇?)
(每次辦研習,大家意興闌珊,我招誰惹誰?不來拉倒!我顧學校面子,不想要幾隻小貓的人數報給縣政府知道耶!到時候丟臉也不是我,大家都不在乎的話,到底是誰的問題?)

氣到極點,又有人來跟我提「行事曆」!
(拜託,我已經快要殺人了,行事曆又關我啥事了,本來只是好意提供我自己的行事曆給大家用,為什麼現在又都推到我頭上?)
(三催四催五催,我沒有動作嗎?製版也要我製,送印也要我送,裁切也要我裁,集合發給學藝也是我。請幫我想想吧,我到底哪來的三頭六臂,有本事把你嘴巴裡一件簡簡單單的事輕鬆搞定?)

每天
每天的日子都是這樣子過
每天
每天從來不會有人替我擋掉一些工作
每天
每天就是只會有一堆的人催促我哪些事情沒有做
每天
每天都有排山倒海似是而非的工作推到我頭上來
每天
每天我都有擦不完的屁股
每天
每天我都有得罪不完的學生
每天
每天....

今天真的是累了
晚上實在沒有體力與心情上三八的課
可是找不到譯云
硬著頭皮上下去了
累...

誰能抌救我?
誰能給我絲毫喘息的空間?
誰能多幫我想一想?
誰能不把工作亂丟在我桌上?亂把工作推在我頭上?

我,欠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