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實在讓我快要翻臉了
拿今天當例子
一大早要開行政會報,(報告單是前一天晚上我自己印的)
空了第一節課,(趕緊傳真書籍的報價量、拿申請憑證給主計;跟宗憲交接考試的事情;本來要發文,可是東西卡在主任那裡,不知道他想要刁難什麼?)
別以為這樣忙碌了,這是我今天唯一的空堂,好好地喝了一瓶咖啡(拿鐵)
下課鐘響,馬上廣播學藝股長,集合發給考試公告,
接著就是連續三節課,(每一節課都遲到了,每一節課也都上到下課)
中午,把早餐當午餐吃(桌上出現了一張時數核對表,我沒空對)
午休鐘響又上樓去,寒假作業補抽查,
中途,油印室的電話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件好事,學生問我接或不接,很不爽地回答「不必了,反正不會是好事」
果然無差,佳真師接著就上來找我
說「加強班」的開會要我下去
氣!我氣到極點!
為什麼!憑什麼要我現在正忙著作業抽查,還要四處跑,還不是第一次!氣死人!
我還不夠忙碌不夠煩嗎?我拿了大便臉去開會!
結果也沒啥事,只不過要我上生物,
可惜,不要,我就是不要!
沒多久鐘聲已經響起,午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結束!
第一節課開始,我從一年七班開始,逐班去追討寒假作業!
這一件工作花了我三節課!
這也是一件很令我不悅的工作!
校長在上頭嚷嚷著要好好辦理這件事
導師在前線卻不當做一回事,每次都是固定幾個班人數超多
我覺得這些導師似乎不夠有責任感
每次裝著很無奈的神情「唉~啊學生就懶惰呀!扶不起的阿斗!」
那可真笑掉我的大牙!
你這些人到底盡了多少努力叫學生交作業?
學生本來就會有惰性,學生本來就會犯錯,而「老師」這角色的功能不就是要糾正他們這些人性的弱點嗎?
不然聘你當老師要幹嗎?!
去!比學生還要糟糕!!!(領了薪水,卻不能善盡導師的職務!)
而我,算什麼?
為什麼又是我來擦這個屁股?
跟複習考補考一樣嘛!我招誰惹誰?
每個人都只會出主意,或者,很輕鬆地說,不交、不考就記過!
是是是!
都不是你們的小孩子所以沒關係! 記過?算的了什麼?但是又給了這些小孩子什麼?
他會乖乖來考試了嗎?他會乖乖交作業了嗎?
所以,這一屆的二年級不才欲振乏力嗎?!

不知道是我有問題了,還是誰有問題了??

【苦水太多,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