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恒美老師討論董小朋友的事
我說到了一段話

「這個小孩子
嘴巴講的話、外表表現的態度都是散漫與滿不在乎
可是心裡面真正的感受是什麼
始終令人也捉摸不到」

「我很想相信我的直覺, 相信這孩子也許沒表面那麼不懂事
也許,對於嘴上不在乎的事情其實是非常重視的
不過,我也沒有把握
畢竟,幾乎沒有看他表現懂事的一面...
那麼,說了半天, 我對他的的瞭解不就可以說是個,零」


說了這些話
我不免開始思考:我好像也是這樣善於偽裝內心的人
是不是,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樂見於自己的內心表露於外,被旁人所探知?
是不是,這樣偽裝的技能是來自於典型的男人?

或者,這不是什麼男人的常態

而是,在生活的過程中,逐漸學習而來的一種保護自我的本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