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讓我掛心的事情實在不少
糾結在一起的思緒令人惴惴不安

我在想,人為什麼會「擔心」
是因為「事情在自己的控制之外」
我擔心在外頭唸書的孩子,
因為他們的境遇在我的控制之外,
我沒有能力在他們的身邊督促或關心他們

我擔心家裡的一些長輩事,
因為他們的衝突在我的控制之外
我沒有施力點可以介入或改變什麼

不過,最重要理由是,因為在乎,所以擔心

那麼,能不能不要擔心?
可以的!
對在意的事情「不在意」了,或者,「事情回到控制之內」了

對我而言,
不在意了,就是放棄了,這是一件可怕的事!
但是,要讓事情回到控制內,卻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於是會掙扎不已
人,也變得憂鬱,悶悶不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