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才發現
上一篇網誌已經是開學初的事情了
轉眼是一個月過去
這裡好像灰塵多、蜘蛛網也多了哩!
真糟!
為什麼最近這麼少來這裡發言?
忙碌是一個理由
慎重發言又是一個理由
目前的重責大任
好像已經不適合大發牢騷之類的
似乎每一次說話都應該是大大道理才行
這...
這應該算是一種損失吧!?
唉~
轉個念頭想,
常常我發牢騷也是一時情緒的言論,
如果能勉強自己暫時壓抑著,
過幾天其實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不再那麼不理智。
好吧!就這麼想吧!

回到重點,我今天要談的是「光芒」!

這個想法其實是在親師懇談會上,
看著校長侃侃而談他對於孩子對於學校的作法與看法,
一個人站在台上光芒四射的模樣,
敬佩中反省自己。

我想,
如果校長是像太陽一樣光芒四射型,
那麼我呢?
我希望帶給別人什麼樣的光芒?
反過來,
別人看我是散發什麼樣的光芒?

後者我不知道,
說不一定還是灰暗的煤渣也不一定。
對自己的期許卻很渺小,
沒想過大放光芒,
只希望自己能夠照顧好身邊的人,
「曖曖內含光」就可以,
低調的光...

客倌們也希望自己能在生活中發光吧!?
你希望自己散發什麼樣的光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