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受傷的那一天
在醫院裡的感受很沈重
總覺得孩子很無辜
無端受難
離開醫院
脫離低氣壓
我不知道自己還會為此事難過多久
畢竟
孩子之於我總是有些距離
很快地
我就會淡忘了這一回事
換個立場
如果我是孩子的家人
如何釋懷
「我這完整健康的孩子為何在回家之後受了傷害」
肉體的傷害如斯痛楚
有時候大人無心的言語或舉止造成的心靈傷害
又難道不痛?
這卻是更容易發生的校園事件

驚覺著自己帶領諸多孩子時該有的職責

維護孩子的能力卻不是一個人能達成
於是在報告單上大膽地寫了一段話


教育的工作不同於一般公務員,
是更為崇高更為神聖,
家長將子女送到學校就是希望受到好的照顧與教導,
「平安地到校,平安地返家」是基本目標,
若能進一步帶領孩子踏入知識殿堂,
指點為人處事的迷津,
引導人生無限可能的方向,
則是大功德。
我們能重視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
則小至一個個人、家庭,
大到一個社區、社會都會給我們"老師"更多的敬重,
感謝恆春國中教學團隊在教育工作上的努力。


感覺自己有些大放厥詞了些,
卻是希望每一個孩子來學校都能有好的照顧。

感謝所有努力為孩子付出的老師們,
孩子因為您的愛而茁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