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學典禮上提了一些自己的見解:「黑手與工程師」
沒想到
典禮還沒有結束
飛龍主任就說「黑手不會被裁員,工程師會被裁員」
剎時
令我反覆思索先前的言論是否有不妥的地方
隔日
嬿晶師又提起這件事
他的解讀又是「我希望學生立志當工程師,不要當黑手」

才明白
一番話真的引起很多不同的解讀
儘管說者與聽者的距離很大
也沒打算多作澄清(越描會越黑吧...)
在這樣的職位上
在台上高談闊論
的確應該想清楚以後才說話
並且
明確地傳達自己的想法
否則
影響真的不小(這就是結論)

我知道的世界不大
但是
我知道
人生真的有很多路可以發展
不是只能限定在餐廳服務生、沙灘掮客...
有能力的孩子們
眼界應該要放開闊一些
相信自己
看看世界的多樣性
再來決定自己的人生路也不遲
不要老早把自己放在簡單的目標上
勉強自己繼續往前多走一段路
我想
人生會有不一樣的面貌

這是我真正想傳達給你們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