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首先,感謝各位對礎寧的疼惜
這是對他的才華的肯定
不過
他的選擇是不對的
我不認同
也不希望他這樣的錯誤因此迷惑了下一個失意人
總是
生命如此美好


【言歸正傳】

我討厭離別
每次的離別總是令我悲傷
離別力行
離別埔里
離別龍肚
除了是與熟悉人事物分隔兩地的失落
也是對於未來的憂慮


終究我還是這樣子過來了
想盡辦法
聯絡許久不見的孩子、朋友
擠出空檔
回到魂牽夢縈的舊時地

死亡
很不一樣
比起別離更空洞地令人窒息
我明白
從今爾後
撥打手機 再也沒人接
回到故地 也無人可尋
思念變得抽象
無法獲得慰藉
這種
生死的離別    縹緲


面對礎寧的如此的變故
我有一種不知如何面對的煩悶
該傷心?該憤怒?
不捨得
如此美好的孩子驟然而逝
也明白
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除了傷害自己
也傷害太多人了
一切是那樣的不值得
更可能變成社會壞的示範。

難以整合衝突的思緒變成我逃避思考逃避相信的一個藉口


偶而
我檢討著自己
為什麼我過去不在他比賽的時候與大家分享他的成功
現在
竟然只能分享他的墜落

或許
從現在起
我應該更用力地珍惜身邊的每一個孩子
時時刻刻讚美
讓他們的優點傳頌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讓孩子明白旁人對他的重視與關愛
給他們信心
給他們力量

而不是在無法使力時再來後悔...


【後記】
弔唁礎寧的最後一面
最終沒有成行
太晦暗

靜默著心
等待雨後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