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無法切入的思緒
無法理解
還不願意承認


我們的友誼建立在臨時校區的組合屋裡
那是災後餘生的患難與共
那是國三拚升學的革命歲月
那是教師生涯的首航
不敢說自己在埔里留下足跡
倒是
自豪著
把你們烙印在心中
感動深刻

士杰、啟益、啟家、若嵐、你
是一直保持聯絡的窗口
讓我還看到埔里的風光明媚
是時光機的入口
讓我能時刻觸摸過去的感動

今年的除夕
在星光大道看到初上螢光幕青澀的你
言談舉止彷若當年
善良和氣
眼中散發炯炯的光芒
很有想法很有企圖

曾經
你述說著你的困擾
你說你愛英語多於廣告設計
是不是該放棄廣設而走外語
我說你對美很有概念
能力與興趣都不是問題
做任何決定都可以
只要是你深思熟慮的選擇都很棒

曾經
你與我分享
為興農設計文案的驚喜
畢業展得獎的豐功偉蹟
羨煞我這個對美術設計空有嚮往但沒有能力的門外漢

曾經
我們討論著
五專畢業後的人生規劃
該要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或者
實現你躍躍欲試的廣設就業之路

...

我們的話題總是很有深度
儘管我始終沒有給你任何實質的幫助
卻希望能給你一點支持的力量
支持你走自己喜歡的路

最後一次
我們的談話
還談著對於未來的規劃
你說
在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下
唱歌是對大家的感謝
也是難得的契機
如果可以
希望能在這片天空好好發展
為人生繪上最美的色彩...


我以為

我以為這些對話會持續

我以為你這樣一個值得驕傲的孩子還會繼續實現理想開創未來

以為

真的只能以為了...


礎寧,
你是個那麼有想法的孩子,
每一個念頭都充滿對人生的企圖,
向來是我讚嘆弗如的個性女孩。
可是,
獨獨這次
這次的選擇
是這麼傻這麼惡劣

我無法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