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也沒有想過的事
想都不敢想的事
真可怕
當年的我是在台下聽講聽訓的
呆呆的不甚突出的平凡國中生
沒想到
這一天竟然回去坐在司令台上
看著「學弟妹」們


其實已經非常多年沒有回到萬巒國中
以前還會假日去打球
退伍之後再也沒去過
所以
還是第一次看到新校舍
趁著這個機會去看看自己國三的教室
還在呢!(樓下那一間)

沒錯的話是三年六班
班上真個臥虎藏龍
雄中就有七個
我在其中根本不算個像樣的東西
哈!
還好我滿能適應當個無名小卒
心中抱持的是「老二哲學」
這道理說好聽是:
默默做好自己的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必太搶鋒頭
實際一點是:
失敗了不會被嘲笑
偶爾還會幹掉老大
來個光芒耀日月
換句話說
就是當黑馬的一種莫名的快感,哈!



這是教室旁的草皮
當時是男女分班
所以同班清一色是男生或女生
少了女生的負累
於是我們班大家很敢玩
例如:當時流行的阿魯巴
(左方的樹就是當時的受害者之一)
妙的是
我們這群臭男生們的幼稚遊戲們
常常是頂著瓜皮帽的女生們愛看的綜藝節目
一整排駐足在三樓往下望
在我們眼裡也算是一種鼓勵吧



大武山下受庇護的學子們
以前讀國中時
都會看著遠方的山
這趟回去特別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也才意會到
我真的離開萬巒很久很久了


在這個職務上也忙碌了幾個月了
遇到很多不得了的事情
是很幸運
但是
也讓我時常不好意思不知所措
就當成經驗吧!
新鮮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