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樣子的生活就是應酬
陪著很多陌生的人吃飯
舉杯敬酒
客套寒暄
交流互動

我被笑著:太害羞囉
只是傻傻地笑著
不怎麼吃也不懂得把酒言歡(還好我的杯子裡裝著的是飲料)
我知道就禮貌上應該多與旁人互動
我知道這樣的場合就是要這樣子應對
除了不習慣
也覺得自己是配角
也不大需要這麼積極吧...(好像是藉口)

我不習慣這樣子的生活
平日就已經有深深的束縛感
如果每天晚上都要這樣子過
我看我一定會窒息
真慶幸
我不是走業界的
也不是這一塊料

不過
校長說
他的前輩在校長儲訓的時候告誡:「成功的校長要懂得走出校門」
這個道理在於
成功的學校不只是靠老師認真教學、學生表現良好
還需要來自社會的力量
諸如:記者們在報章上正向的宣傳、善心人士熱心贊助經費、還有充滿愛心的志工服務等等
也就是說
經營好一座學校需要同學、老師、家長,還有社區的力量一起來
應酬交際
是一個與社區力量互動的必經過程
畢竟
這裡是台灣
如此
學校才能夠與多獲得一些來自社會的奧援

聽起來都是學問
真不簡單
也沒想到
爭取經費
都是用校長們的時間與健康換來的

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