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忙碌又難堪的一天,
總覺得自己被排山倒海的事件襲擊,
接應不暇,
多希望自己有個三頭六臂!

事件的發生是在開會的時候
被說了以下幾句話
「我們提出了增加節數的要求,結果卻沒有改變,
如果以後家長反應為什麼成績這麼差,
我也只能跟家長說:
沒辦法呀!學校就排課這麼少,課上不完,當然成績差!」

乍聽之下,似乎只是一種牢騷而已,
事實上這樣的話對我卻是非常無情的傷害。

站在我的立場而言,
我盡最大努力來排好課程,
辛辛苦苦的目的是
希望學生能有最好的課程規劃,
希望每一位老師也能有盡善盡美的課程分配,
作每一個課程的調整與動作都經過反覆的思考才下的決定,
要符合法規、要考慮其他的教師同仁們的權益、要考慮師資不足的問題...etc.
至於,
單單滿足教師個人的期望,
單單滿足各領域的要求,
這是絕對不可能也不應該的一件事。

不能滿足每一個人,
就會面對許許多多的怨懟,
我已經學會「接受人性的自私」,
只求在面對這些批評時能問心無愧。

只是,
今天被說這樣的一句話,生氣的是
「學生成績不好的理由是學校排課的問題」
換句話說,
就是「排課的人的問題」
在想的明白一點,
是不是意思就是「學生的成績不好就是尤志長的錯!」

我真的很生氣!
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一句話!
我竟然成了「學生成績不好的罪魁禍首」?
只因為沒有多給你一節課?!

聽了真的很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