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班上看到一個小男生在被處罰後,
回到座位上不自主地頻掉眼淚。

那是一個纖細而懂得自我反省的孩子,
平日的自然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這是他充滿自信的一個科目,
今日卻不知怎地只拿到不及平日一半的成績,因此受罰。
看得他的神情,
似乎不是因為疼痛而難過,
而是心中有更大的挫敗感與懊悔而激動!

這樣的場景,
我想起來的是自己遠在國一時候的事。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開學沒多久的日子,
也不大記得是什麼原因,(好像是媽媽勉強我把早餐吃完才上學)
我沒趕上導師規定進教室的時間。
在車棚放了腳踏車後,
心情緊繃,
戰戰兢兢往教室急步走去,
生怕進了教室會被責罵。
但是,心裡又還存一些僥倖,
想著:
才開學沒幾天嘛!老師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而且是矇懂無知的一年級小朋友耶!
第一次犯錯總不會多被刁難吧?
或者,
希望老師看我這乖乖的樣子,
會通融一些!
好歹過去我也是國小班上的班長、模範生、老師眼中的乖乖牌...
又或者,
我要搬出媽媽的愛心當擋箭牌,
是媽媽勉強我吃早餐才遲到一點點...

想著些有的沒的,
還是匆匆忙忙進到教室,
哪知已經三四個同學被罰站在門口了!
我乖乖就位,
沒有機會解釋,就站在那兒面對全班的同學聽老師訓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hongiga 的頭像
    achongiga

    NIGHTMARE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