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件事情印象深刻
一來是因為這學生的態度令我不諒解
因為與這孩子並不是不熟識
聽得他憤怒又無理的一句髒話
只令我愕然也無法釋懷

可是,沒想到我又再放一句狠話
「你罵什麼髒話,犯錯還不知錯,你等著我記你大過!」

話一脫口,我知道我已經犯了錯
我再度被情緒攻陷
以衝動的情緒處理事情
接連以不好且無法解決問題的方式在處理事情

後來
我沒有記他的過
我知道他的缺考一部份原因是導師的疏失
我也知道自己太過於衝動造成他的衝動
可是
我也沒有找這個學生說話
我知道自己有不好的地方
心裡卻無法低頭(願有一天我能克服自己高傲的心態)

因此,這事件並沒有完結,
促成了我對這件事情念念不忘的第二的緣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