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戲院看喜劇片應該不是個划算的娛樂方式,
但是這個週末實在沒得選擇!
加上網路上對於這部片的評價還不差,
終於還是去了。

老實說,說這它是搞笑片是有點貶低他!
在歡樂與搞笑中,
劇情的導向一直是「寓教於樂」,
他告誡所有的工作狂們:
「家庭第一」!
請停下腳步關心自己的家人吧!

我還有另一個感想,
關於「命運遙控器」的「快轉」功能。
這真是個超讚的功能呢!
可以逃避掉一切令人不悅或無法忍耐的事,
洗澡快轉,
生病快轉,
塞車快轉,
和老婆吵架也快轉,
等待升官也快轉...
或許,這樣的快轉功能也是你我都想要擁有的!

片中,主角最後因為這樣的功能而失去更多,
我同意這樣的結局。

生活中總有痛苦煎熬的時候,誰不想逃避?
就我來說,每一年帶班,
總是有動怒、失望、無力感、想放棄...種種念頭,
不確定自己能帶給學生多少,
更不確定學生在學測的表現會有怎樣的水準,
儘管如此,
還是得默默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偏偏,
人在低落的時刻反而心靈更清明,更能看清楚自己。
我思考反省過很多事,
包括自己的教學方法、技巧、態度、價值觀,
改變了許多不成熟、不懂事的過去,
累積下不少的經驗值。
我想,
如果「快轉」這一段段的日子,
可能我就無法成長那麼多了!
所以囉,
關於過去的感覺不好的日子,
包括當兵的時期,
我都還滿珍惜的,
也許就跟很多人說的一樣「這是老天要給的試煉」!

還有,
低潮應該也是一種人生的調味料,
像西瓜抹了鹽巴更顯甜蜜,
能激盪出結局的更多深沈感動。

謹獻給 現在生活正苦悶著人們,
咬緊牙,
不要怨天不要尤人,
將一切痛苦換成成長的養分吧!
套句部隊裡的話「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加油!(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