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最後一次麥當勞,
得意助手即將要遠行到他不喜歡的城市去了,
他說:
這一去就要三年了吧!
不能每年暑假回來了!
但是也樂觀地說:
長大以後一定會回來,
說不一定,可以回來當老師...

我們是奇特的相遇,
在三年級以前從來沒有過真正的師生關係,
有的是雇主與公差的利益交換,
我一直都虧欠這小朋友,
他幫我甚多,
我卻始終沒能幫上他什麼的,
即便是我最擅長的教書這項目上。

他很肯幫我任何忙,
我覺得他很貼心很善良,
我一直希望能給予一些他所需要的事物,
我們的關係卻始終維持在雇主與公差的利益交換,
所以,
有時候
一種距離感帶來的陌生特別清晰。

他說他不喜歡台北,
我也為他有些擔心,
但是人生總有些不得不面對的宿命,
該面對還是要面對,
有困難再來應變。

互動頻繁的暑假尾聲,
得意助手給足面子,
讓我請他吃麥當勞,
他也請我吃肯德雞蛋撻,
作最後惺惺相惜的道別。
也許,
真的會就此無法有下次的碰頭了,
時空是這麼遙遠,
...
好像還是欠著他什麼般的掛念在心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