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分,
和即將畢業的孩子聊了起來。

他靜靜地站在那兒聽,
這是三年來很難得一件的畫面,
他像是在享受這最後的一次談話。

記得,在即時通裡,
我曾經嚴重懷疑他是否從來不曾在乎過我對他的關心,
他否認著。
他強調著,
他對我的感謝放在心裡,
不說出來不表示出來,
不過是作為「男生」這樣一個身份的衿持與面子問題。
太黏老師了,
太把感謝的話放在嘴上了,
就不像是一個man的男生了。

這樣子作好嗎?
對一名小男生來說,
我想我能明白他的「苦衷」。
好似這是男生到了青春期為了展示雄性尊嚴的必備良方。

但是,在我的角度而言,
卻是一種等待與折磨。

對他的好不是為了他的回報而施為,
卻期望一點點的回應,
卻在乎任何一點溫馨的感覺,
不是靠嘴巴說,
就是眼神就是小動作也將令人心神領受,
可惜,
偏偏他冷酷到連再見謝謝也不願意說。
所以,
我根本無法揣摩到他口中所說的感謝。

我說,
人是眼睛長在前面的動物,
往往只看到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
只看著女朋友只看著酒肉朋友,
自然腦裡心裡都是女朋友都是酒肉朋友;
有時候我們要左右看一下,
看看身邊還有哪一些人在默默支持著我們,
可能是父母、長輩、老師,也可能是另一個不起眼的朋友,
珍惜他們是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
我嘴巴裡常說不需要學生的祝福或感謝,
也不過是客套話,
其實我是靠這些回饋在支撐著過日子的,
過去很多人給我肯定給我支持的力量,
是我離不開恆春的原因。

就要畢業了,
我和他的心似乎很遙遠也似乎很近,
這是男人間的默契吧!
不言可喻的!
只不過,
在畢業前夕,
或許他可以有一些感動與溫暖的小小動作,
我的心也就不再猜疑,
對這個世界的信任也能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