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心情都不大好!

整理原因多半是為了學生的表現,
彷彿總是失望大於期待。
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不願意眼睜睜看著孩子作不好,
心裡面充滿擔心,
可是我真的無能為力。
有時候,
我質疑自己的影響力是不是不夠,
是不是沒有真正進到孩子的心裡,
不能在適當的時間有好的作用。

今天看到一則「翻滾吧!男孩!」的後續報導
想著,
學校裡的孩子哪一個不是這樣子在成長,
為了學測為了將來,
生活中充滿辛苦與壓力,
偏偏自己的未來是這麼渺茫,
偏偏社會的誘惑這麼炫眼,
這就是「成長的過程」,
充滿希望卻也充滿危險...

當初第一次看到影片中的孩子,
情不自禁地便把生活中對孩子的關心投射在他們,
嚴格的要求磨練,
艱辛的成長過程,
一切是為了進步為了未來為了成功,
這是教練與小選手之間矛盾與衝突,
我想孩子們不會懂,
我,
也一直在思索著這樣的矛盾與衝突是否有其價值。

又一批的孩子即將畢業,
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角度看我,
儘管
今年我特別不抱希望自己能在他們眼裡有多少價值,
還是得用祝福的心態去看待他們,
未來,
要珍惜自己的所有,
要努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