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報導很有趣!

http://tw.topic.yahoo.com/localfood1/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0907301200

「最顧人怨的蔬菜排名」耶!

沒想到這麼多人討厭吃「秋葵」和「苦瓜」

我倒以為「紅蘿蔔」「芹菜」這兩樣會和茄子一樣搶下前三名

印象中學生好像都很討厭這兩樣蔬菜

有個「老學生」跟他吃飯時很麻煩(有聽過吃咖哩要去紅蘿蔔的嗎?!)

他說:紅蘿蔔有臭味都要挑掉

這樣的說法害得我後來也被影響

好像吃紅蘿蔔都會聞到一股腥臭味!

只是,老實說, 其實我也不大愛吃紅蘿蔔,

不排斥但是不愛,

記得小時候被媽媽逼著喝紅蘿蔔汁,

那對我而言有一種脖子上被架刀的壓力...(好吧!孩子你討厭紅蘿蔔是對的!)

至於其他的蔬果,

我應該只能排喜歡的順序,

並沒有討厭的順序!

報導裡面有一個討厭芋頭的說法,

很搞笑,可是真是我第一次聽說有人討厭芋頭...妙!

基本上,

我應該算是個愛吃蔬菜水果的人,

加上吃這些東西有好處(攝取維他命、稀有元素,還能幫助排便)

自然而然更會選擇多吃一些。

 

七月份的「科學人雜誌」裡有一篇報導提到:

「苦味與酸味有抑制食慾的作用,避免我們吃入可能有害的成分。」

「成年人可以忽略這些味覺帶給我們的警告,而盡情享用咖啡、橄欖或是濃郁的乳酪」

看起來,

有些蔬菜雖然有怪味或其貌不揚,

能欣然接受的我在這方面多少還是有成年人的成熟理智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