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末趕到南投去看學生,
他們就要當兵去了,
一路看著他們長大,
從國中畢業、高中畢業、到現在大學也畢業了,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心情,
也沒想到,
時光過得這樣快速。

這樣一張照片,
有重大的意義,
啟益啟家(是雙胞胎呢!)是我在埔里實習認識的孩子,
代表我踏進教職生涯的第一步,
泓銘則是來恆春第一屆的孩子,
代表我正式邁入教職的第一年,
兩地都已經在我心裡建立厚實的情感,
是生命的印記了。

我很喜歡啟益啟家在南投魚池的家,
儘管深山野嶺,
卻是我嚮往的舒適寧靜與好山好水,
我一直很想能在他們家常住個一兩個星期,
讓自己融入這樣的生活之中,
但是,
至今還沒有機會呢!可惜...

啟家啟益這對雙胞胎要去當兵了,
啟家是陸軍,
啟益是海軍,
未來的生活充滿未知數,
在這裡祝福他們一年的服役生活平安順利。


【後記】
這是啟家和啟益的家的衛星地圖,
在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
沒騙你,夠深山了吧!
這裡有
小橋流水山野村落還有野薑花和螢火蟲,
真的很美,
用魂牽夢縈來形容我對它的嚮往是恰到好處的,
當然,
這對熱情好客雙胞胎和他的父母,
以及他們漂亮又有詩意的家,
更添這塊土地濃濃人情味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