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
通宵趕報告。

我想很多同輩已經離這樣的經驗很遙遠了吧!?
我個人除了要準備報告偶一為之以外,
也不大有體力這樣子蠻幹了,
畢竟隔天如果要上班,
體力透支對上課品質是有很大影響的!

但這樣一天,
為了不至於在台上出糗總是不得不抱持破釜沈舟豁出去了的氣魄,
抱著一份原文的paper(期刊論文)、和一堆網路查的資料,
守在電腦前,
努力把每一個key word(關鍵字)、實驗步驟、圖表看懂,
不懂的馬上查網路字典,
或者找孤狗(google)大神求救,
務必把實驗的邏輯必須一清二楚,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理由和理論基礎,
為什麼實驗要這麼做,
目的在哪?
得到的結論是否符合問題?
總之,
就是設法就是掌握這paper的一切,
絕對不能一知半解。

這個過程是辛苦的,
語言的隔閡就是這麼大,
付出的代價絕對可觀,
可是,
能看懂paper,並且能搞清楚邏輯關係,
還有查到很多有趣的實驗方法,
ex.homology recombination, overlaping...
我個人倒是有一些樂在其中的,
除了有一種征服險阻的暢快,
還有一種發現新知識的甘甜!
所以,
支持我在36小時內只睡2小時的精神力量
應該就是這股樂趣,
以及不想丟臉,或者,想要做好一件事情的意志力吧!

幸好,
努力掙扎後的收穫是不賴的!

(我沒有臨時抱佛腳,
之前也都一直有準備功夫,
不然也不可能一天內看懂文章,
請各位弟弟妹妹不要誤會,
叔叔真的是有練過的!)

我的報告內容還不賴,
連老師都說很好,
哈哈~~~我簡直樂上了天,
輕飄飄的愉悅心情直到現在!


希望這種幸福的感覺可以多持續一段時間!
希望老天爺別殘忍地馬上奪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