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恆春邁入第七年
對於「恆春工商」這地區性的學校向來評價在於"有待加強"
曾經
還罵過學生不希望他們就讀這一所學校
好似這裡的師生都是洪水猛獸
沾不得
碰不得
我明白這裡還是有好學生
只是
大環境總是令人可畏的

這一天
我看到不一樣的恆春工商
從進場時的創意活力


這一班表演日本傳統舞蹈
動作有模有樣
服飾則是運用簡單的道具達到畫龍點睛的精妙
很棒!
(雖然帶面具,還是看到李宥宸也在裡面跳!)



這一班有複雜的劇情
有周星馳電影一般的江湖味與搞笑


這一班以小丑裝扮取勝
可惜我晚了點到
沒看到他們的進場表演
這裡有三位去年畢業的孩子,
崇育、巧琳、涵茹,
活潑的模樣和國三緊張備戰的當年大不相同。(或許我是兇手,哈!)


這一班好像是啪啦啪啦櫻花舞這一類的吧?
忘記了
真抱歉
知道的人可以幫我補一下囉
當天實在太多花樣了...(藉口)



這兩班我還是忘記了...so sorry


這一班還沒出場就很多人引頸期盼了
很忠實地把校外生活帶到校園裡面

沒啦
大頭神像跳得很可愛
明明很害羞卻放開了來跳
中間打鼓這個比他還想要跳地帶動他
這就是恆春人可愛的一面吧


這一班殺了我不少記憶體(手機的)
精彩而趣味的表演連來賓都站起來看
模仿打擊樂隊運用生活中的物品敲打產生節奏
加上有意無意的失誤與害羞
很吸引人
帶隊的胖胖先生超級迷人
我想 應該頒發個人表演獎的話一定少不了他
很敢秀


這一班有潘淑寧在跳舞
只顧著等著他轉頭過來要拍他
所以
只知道他們在跳舞
其他就沒有印象了


最後出場的是特教班
也是我最感動的一刻
幾乎我發達的淚腺就要一起幫他們鼓掌
看著許多過去恆中畢業的孩子
儘管動作有些跟不上拍子
賣力的演出卻讓人感受到他們努力學習過程中的辛勞
不只我感動
表演結束的時候
後方席地而坐的全體同學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想 他們也深深被打動了

還有幾個很強的班級表演
可惜我來不及拍
有一個是用水管和木板做的超級大蛋糕
得靠全班抬著進場
精彩的是還拿了把金刀讓校長切蛋糕
當蛋糕被切開
生日快樂歌想起之際
從大蛋糕中迸出一個真正的生日蛋糕
驚喜十足的創意立即得到滿堂彩
令我興奮不已
還有一個表演啦啦隊舞蹈
很有熱情
讓我感覺像來到了「舞林大道」的節目現場


以上種種
真得讓我看到這群學生們的創意與活力
這是與國中生截然不同的特質
也是我對恆春工商改觀的第一個印象

第二個讓我驚訝的是
漫長的典禮裡
介紹來賓、來賓致詞、頒獎...漏漏長
同學的表現就如同第一張相片拍得
安靜又整齊
很不得了
基本上比起我的母校校慶讚上一百倍
感動死我了

我想
這樣的表現也一定能深刻印入所有來賓的腦海中
對這鄰居般的地區高中職能跳出以往的刻板印象
恆春工商真的有好的一面

也希望我自己學校的孩子
其實他們在每次集會都很乖
上課也很認真
就是出了校門就愛玩了
就忘了自己養成的規矩
結果
因為貪完害了學校的聲譽
惹得地方上的家長對學校有很不好的印象


我真的很開心能幫校長來這一趟
明年
我也想要再來
還要準備好我的高級相機
好好把所有表演都記錄起來
與大家分享


對了
有見事情想要稍稍地在這裡炫耀一下
就是
當恆商校長介紹介紹來賓時
大家都非常踴躍的鼓掌
輪到我時
除了鼓掌
竟然還有尖叫
哈哈哈
這幾乎滿足了我所有的虛榮心
加上來賓目光同時往我身上集中
眼神中透露著「這傢伙是哪根蔥,竟然還有尖叫聲」
哈哈哈哈哈
太爽了
感謝當時為我尖叫的所有孩子們
太感動我了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