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唱比賽節目裡選手演唱「白月光」
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
很有感覺

張信哲 - 白月光
作詞:Mayumi、Toshiaki Matsumoto、李焯雄 / 作曲:Toshiaki Matsumoto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 卻不在身旁
擦不乾 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 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綑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 越覺得孤單
擦不乾 回憶裡的淚光 
路太長 怎麼補償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這是首情歌
是無法割捨也無法挽回的惆悵

我的感動不是愛情卻一樣惆悵!

「希望你過得好」是一直以來的目標
很希望為你的生命添上一些色彩
彌補你親情的缺憾
試圖
讓你踏上更有希望的將來

只是
跌跌撞撞走過
有開心
看著你的成長我滿心歡喜
會失落
看到你的一意孤行我憂愁不已
旁人認為
這付出不過是一種荒謬
失望
也會重燃希望
我的堅持與不捨安慰自己:這只是過程

暑假
我決定鬆開這些綑綁
綑綁著你綑綁著我的繩索
過多關心或許只是包袱
也許你滿不在乎

放開手
你決定自己的路是遲早但提早到來的獨立
捨不得
新鮮的空氣是冷冽卻使理智戰勝黏膩情感的良藥苦口
卑微地盼望
這些日子埋下的種子能慢慢發芽

你能好好長大
我衷心祝禱著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綑綁 無法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