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的學生其實比大家預期中的可愛,
我可以稱讚他們算是懂事。

舉個例子來說,
在第一週號稱奇蹟似地拿了整潔與秩序比賽的前三名後,
我曾經訓斥過他們,說:
有一些人你平常不思努力打掃,
總是混,
總是得過且過,
看別人辛辛苦苦打掃也不會不好意思,
結果,
星期三穿便服的時候卻又比辛苦的人更懂得穿著,
更享受穿便服的榮譽與快樂,
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你不覺得你一點資格都沒有?

結果,
我竟然聽到他們在私底下會拿這些會來彼此刺激,
不知道是單純拿我講的話來開玩笑,
還是真的聽懂我的話?
只是,
我儘量相信是好的方面。

重點忘了,
是今天告訴他們「工作態度」的觀念。

我們在作自己的打掃工作時,
慢慢要懂得去「思考」:怎麼樣可以讓評分老師給更高的分數?
換句話說,
就是能自己檢視自己的打掃範圍,
哪裡可以作的更好,
怎麼作可以讓他更整潔,
而不再只是應付了事或者等著我去檢查而已。
這兩者的態度是天差地遠的,
一個是能主動積極去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完滿,
另一個則是消極應付,
如果我們能夠做到主動積極的心態,
我相信整潔的成績不會只有在二、三名徘徊,
而且,
這樣的心態在你們未來工作時也很重要,
你可以從老闆的角度來想:你喜歡哪一種的員工?
是只能剛剛好把事情做到完成?
還是,能夠積極思考,不僅事情完成,還會做到更好的員工?
這樣的態度是現在就要培養的。

我想這也是我自我期許的一種工作態度:
我不只是要把課本的知識教給學生,
我還要把他趣味化、容易化,
讓學生學得很有趣、也很有方法、很容易,
還要學得很有成就感,
此外,
我還要把很多人生的道理也教給學生,
不能只會讀書而忘記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
讓他們能夠成為社會的棟梁...
我會有更多的目標,
然後努力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