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看了這則網誌
發現現在的學生的確很會思考,
(我覺得辦部落格好像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哈哈~~~)

我的回應如下:(希望自己能夠有所警惕!)

「關於你說的矛盾不必感到訝異
你換個角度想就可以明白旁人的心態了
但是
人要懂得自我反省自我要求
而不是怨天尤人(偶而抱怨也可以啦!)
既然你們班級「體質特殊」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你們也這樣體認別人也看得出來)
自己要珍惜珍貴的羽毛
不能太過於放縱而落人口實
此外
也不應該驕衿自傲
言行舉止反而更要謙虛謹慎
能夠體認這一點
相信別人看待你們會尊重一些
所謂自重而後人重

在「宮」一劇裡面
皇室的生活不就是這樣
在華麗高貴的階級與外表下
是戰戰兢兢的宮廷生活
生怕犯錯而落人口實

我想,條件好背景好地位高的人背負著更多的社會責任是理所當然的
明星、官員、公眾人物,甚至老師都如此
當一般人對他們的愛戴與期望越高
自己的自我要求也要更高才對
這些人扮演的不只是一種工作而是一種精神象徵
維持這種精神象徵就是一種社會責任
例如,老師不能說「老師也是人難道不能犯錯」然後自我原諒
(哈哈~~我好像常犯錯...)
不是不能犯錯,犯了錯卻要有更深刻的反省才對!
不能得過且過然後當作沒這回事!

你還在成長,
有犯錯的空間,
也有很多要學習的事情,
包括剛剛說的社會責任,
不過,看你的網誌的確反應出你的懂事與不凡,
加油!」

我也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羽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