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的一段時間沒上來發表文章
除了忙
也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以前我會很單純地把自己的心情寫上來,
出了岔子犯了過錯以後,
對寫網誌這事開始謹慎起來。
加上也有人告訴我:
「你總是抱怨一樣的心情,
  抱怨一樣的事,
  週而復始,
  久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了...」
我原本也辯解著: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嘛!
我就是快樂不起來呀!
不然你要我怎樣寫心情?

反過來想想,
我除了這些爛心情故事,
難道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在網誌上與大家分享了嗎?
我被這問題給考倒了!

回憶當初開始寫網誌的初衷...
是覺得教書三年一手帶大的班級畢業了,
卻和這一班的學生很遙遠,
心裡面有矛盾,
嚴格是為了學生好,
難道不能被瞭解被接受被釋懷?
希望透過網誌讓孩子知道我的心情。
此外,
也覺得自己扮演黑臉的角色的情況下,
有些感性的話往往不方便也不好意思直接說出口,
折衷的辦法就是:
就訴諸文字吧!

我想我多少達到我的目的了,
不僅是多了這一條和學生互動的管道,
透過這平台也讓我和學生的距離的確變得近多了。

未來,
我該怎麼樣經營這一畝小地盤?
我思考了一個多月,
具體的結論稱不上,
小小的目標還是希望能帶給來賓一些感想與收穫,
不要只是來這裡感受我的低氣壓而已。


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