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課表排的很爛耶!」
「我跟某某調課可以嗎?這樣兩個人都好!」
「不是很忙嗎?還有時間寫網誌!」
「最近都沒上線,是不是很忙呀?」
「你最近看起來都沒有笑容?」
「腸胃又開始蠕動變差了,應該是壓力太大的關係吧?」
「為什麼應該是駕輕就熟的一年,開學一個月卻是沒睡過一次午覺?」
「你有沒有空教我自然?」
「實驗的過程是辛苦的,你應該要多來實驗室才對!」

生活中每一個人看到我的角度不同,
生活中每一個人對我的要求也不同,
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
卻在目前的我的身上一點也不理所當然。

每天都很無奈,
無奈在於「應該」與「實際」不斷的衝突。

教學組長這工作是自己選擇的道路,
既然在這樣一個位置就應當要有一定的功能與作為,
對學生要有要求,使成績與讀書風氣提升,
對老師要能服務,使大家的工作氣氛更和諧,
所以,要把事情安排妥當,不要讓大家覺得爛,
所以,要保持心情的平靜,不讓情緒攻佔自己的理智,
可是,每天一籮筐的正事與鳥事都不斷再考驗著自己的成熟度。

研究所是自己要讀的,
所以應該要自己能掌握課業與工作,
功課不好不能拿工作當理由,
工作效率不彰也不是功課不好的擋箭牌,
可是,兩邊要顧好真的很累。

實驗室也是自己要跟的,
進去了就不應該有怨言,
不應該把學校工作搪塞成沒空去實驗室的理由,
應該盡全力把該作的事情做好,
不要讓老師覺得這個人很賴皮、很懶散,
可是,
工作與研究所的兩力平衡已經夠困難了,
這第三到力量該怎麼把他妥善安排呢?

我知道人應該要活的積極一些,
思考上要正向一點,
不要怨天尤人自暴自棄,
很努力地往這方向走,
做好自己,
做好一個成熟的人的本分,
只是,
這樣的過程真的有苦說不出。

生活的壓力能對誰說呢?
沒有。
只能在這裡吐吐苦水,
我說了,就當作牢騷,
你看了,就當作嘟濃,
然後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反正,
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升起,
像詩人仰天長嘯或者像鴕鳥埋頭在洞裡並不會讓事情改變,
是吧?

好,我加油吧!
努力讓目前生活上的三個力能達到平衡,
然後合力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