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讀國中的時候,
班上的高手非常多,
我不是前三名的人物,
不,應該說連前五都不一定拿的到。
那些前幾名的同學不只頭腦棒、功課讚,
也大部分都是老師們的小孩,
所以,一個班級的光環都在他們的身上,
我,在班上不過是一個小小小小小...的小人物而已...
一點都不出色!

我家是個靠農業維生的小家庭,
爸爸媽媽的學歷只到國中,
在家世背景也不過爾爾的情況下,
當時的我,
對自己的信心與期望實在不怎麼高,
複習考試只有580左右的實力(當時的滿分是700)
雖然,老師們說實際考試時會多個30-40分,
也從來沒想過「拚雄中」這回事,
那對我而言是個太崇高的夢想了。
心想著,
「雄中」還是留給那些前幾名的人去讀吧!
我是沒那個實力也沒有那個福份可以「一舉成名天下知」的!
於是,
選擇了分數比雄中低個十分左右的台南區第一志願「南一中」當目標,
這樣心裡的把握就高多了。
後來,如願以624分考上這個第一志願,
當時,
在我們家那種小鄉下也小小地風光了一陣子呢!

在南一中的一年裡,
並沒有不好,
不是成績不好被當,也不是作了什麼壞事要滾蛋,
反倒是收穫良多!
在那兒,朋友很多很誠懇更有許多優點讓我學習,
功課方面很競爭,
不過我掌握的不錯,
不能算是頂尖,
至少在班上還是十名內固定班底。
(我是靠自己自習讀來的,沒有補習呢!)
此外,有一件事情特別值得紀念,
就是受到老師們的影響而立下了「當老師」這樣的志願。
我很欽佩當年的老師們,
他們教學很認真也很棒,(比起雄中好太多了,雄中都是金剛老師)
一整年下來讓我的課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尤其是數學和生物。
(不過我當時最讚的一科是地理,因為地理老師太漂亮了...哈哈!)
景仰著這些老師的同時也萌生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
高一下就在心中定下了大學的志願「台灣師大生物系」。

回想南一中的這一年真的很充實又美好,
離開後,
我還回去看看同學老師好幾次呢!
只不過,
當時年紀小,
出門在外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除了思鄉之情,
功課上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也是原因,
這才種下我想考轉學考的因。

能夠再度順利轉學到高雄區的第一志願,
我想我真的是幸運兒...

至於雄中的生活,
有機會在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