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爆了!」

這是第二天回家裡的唯一感想!
和第一天差超多的!
客倌們一定不能理解這之間的差別,
就是「風」,
不只是枋山-恆春的落山風,
我們一路上都是逆風!
頭髮衣服被拉的老高,
耳朵轟隆轟隆!
媽呀!光是這逆風大概相當於讓我們多騎了20公里!
這應該才是環島應該有的磨練吧!
苦!

雖然我們堅持一路拍照玩樂回家,
可是除了逆風打壞我們的興致以外,
回程的路上的確沒有什麼景點,
也沒有什麼村莊可以讓我們進去溜達溜達,
於是,
我有了個怪念頭,
就是蒐集枋寮以南的三個車站照片,
分別是加祿、內獅、枋山這三個站,
這可是火車離開屏東前最後經過的三個站呢!
在這之前,我是一個都沒去看過,
就當作是收集印花吧!

這是第一站【枋山站】


他雖然是個無人看管的站
但是卻大的很(有兩個月台、以及地下道呢!)
而且位置在半山腰上(因為火車已經開始要在山裡跑囉)
所以整個氣勢和價值感都不差的
這是下山前的view


遠方其實有湛藍的海洋
可是因為光線及相機的關係
並不是這麼明顯
請自行想像....

第二個站是【內獅站】
因為不知道確切的入口的緣故
我們走到內獅國小又逆向往回到社區的牌樓
雖然請教了當地人怎麼走
結果
還是跑到車站的後門去了
而且
那兒已經被豎立的鐵條封鎖
想要進入就必須扛車穿過狹窄的縫隙
別小看我
我可是輕鬆高舉萬仔過肩
翩然通過
(以上純屬童叟有欺的經過,我差點扭到手才過去的,還哀嚎連連...)
然後在鐵道上留下這景象

(遠方是個天橋,內獅站小歸小,似乎也是頗有規模)
這是他的正面照

這也是個荒涼的無人站
一天只有四班車停靠
斑駁的招牌似乎也透露資本社會凡事重利的悲哀

第三枚印花就在【加祿站】

這是三者中規模最大的一個了
除了車站大樓以外
還有旁邊的辦公室或倉庫之類的
還有人看管呢!
不過售票口裡面沒有人,
根據旁邊只停放一輛車的情形看來
大概只有一個人在看家吧!
幸好車站裡面相對乾淨很多,
也很多新的宣傳海報,
這站務人員多少還有作點事吧!

接下來的旅程便乏善可陳啦!
除了累還是累
下午更是又餓又渴
我們分別在水底寮海角七號的榕樹下場景

以及新埤建功社區裡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嗑包子
包子都還不錯
但是口味比較淡
對我這種吃重鹹的有一些小失落


這一天一路上都是我的抱怨聲
本來以為是我的體力差
才會這樣子小孩子一般耍脾氣
沒想到
伙伴一句話讓我頓時開心了起來
「屁股快要沒知覺了」
哈哈哈
原來他也不行了
這樣對於我「不斷抱怨、不夠堅強勇敢」罪惡感
頓時消失於無形

這一趟回來
時間多花了半小時
路程反而只有87km
比去恆春時還少一些(去的時候,我們有到處逛)
到家門前
我的每一步都是含著淚水在踩踏的
超感動

感謝老天爺
還是讓我順利「逆風而上」平安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on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